中医中药台湾行风采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3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7月13日,“中医中药台湾行”高雄站揭幕仪式。
 
王国强(左一)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王国强(左一)向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赠送梅兰竹菊,四海一家。
 






编者按:7月13日,为期12天的“中医中药台湾行”暨两岸中医药文化与养生保健交流大会正式启动,活动通过高层互动、学术交流、义诊讲座、展览展示等方式,为民众送去健康,给台湾宝岛带去最纯正的中医药科普盛宴。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自2010年两岸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以来,随着交流不断深入,海峡两岸在卫生领域的互补性日渐凸显。中医药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又是两岸民众防病治病,养生保健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海峡两岸中医药的发展各有千秋,台湾在医院管理、全民健保体系、中药产业发展等方面有颇多经验,内地在中医药临床、特色疗法、科学研究等领域具备明显优势。随着海峡两岸中医药界同仁迫切往来的呼声不断提高,共同希望在中医药文化精髓,中医药健康理念和服务,中医药正确认识和使用观念,中医药教育、培训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

2013年1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专项汇报,申请中医药赴台活动,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筹备,最终确定于今年7月在台湾高雄市、宜兰县举办。由该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联合台湾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高雄市中药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中医师公会、宜兰县中医师公会等部门共同主办,台湾华佗扶元生药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杏辉医药集团、江苏康缘药业集团等支持开展。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