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海藏文化博物馆 感受藏医药独特魅力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镇馆之宝《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

媒体一行首先来到彩绘大观展厅,在这里深深的被馆内的彩绘艺术品所震撼。

博物馆讲解员向记者介绍到:藏医药文化博物馆由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政府支持,旨在向国内外公众全面展示藏医药辉煌文化,重现藏医药发展历史,主要由8个展厅组成,分别是:藏文书法,藏族民俗,彩绘大观,藏医史,曼唐器械,古籍文献,藏药标本,天文历算。馆长着重指出,其中镇馆之宝是博物院珍藏的巨型唐卡画作《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有着长达618米、整幅画面达1500平方米,由著名唐卡大师拉杰策划、400名画家历时4年完成,内容囊括藏族对宇宙的人生、青藏高原的形成、天文、地理、历史、宗教、医学、民宿、文化艺术、生活等方面。曾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堪称藏文化百科全书。

古代手术用到的器具
 


博物馆内藏文化陶艺展示
 
古代藏药炮制过程


矿物藏药展示
 
博物馆内部
责任编辑: 李哲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