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专家凌锋批中医反对者:角落里的阴风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0-3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编者按: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篇文章被转疯了。虽然该文出自2007年6月凤凰网“凤凰非常道”对大医凌锋的专访,但文中对“中医反对者”的声声诘问,现在读来仍不过时。这也让我们深深感到,在当前西方医学处于主流地位的社会环境中,中医药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

凌锋简介

凌锋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及介入放射诊疗中心主任。1983年从法国留学回国,是中国神经外科学界第一位女博士,中国介入神经放射技术的开拓者之一。

2002年5月10日,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在英国乘坐由伦敦开往金斯林的快速火车时,不幸遭遇重大火车事故,其脑部严重受伤,被英国医院认定为”脑死亡”。中国著名神经外科女博士凌锋,亲赴英国,冒着巨大的风险将她接回国内抢救治疗,奇迹般地使她起死回生。

•只要对病人的整体有好处的话,为什么我们要拒绝一方呢?如果它们(编者注:中医和西医)两个的合作、协作能够使病人更安全,更有效,为什么我们不办呢?

•所有提出来的问题都是他不懂,根本没有认真地去研究过,根本不能够正面地去看待中医的成绩、中医的效果和中医的辉煌,那么你凭什么由于你的不懂和无知就说别的东西无用呢?

•国外的人都在使劲研究你呢,现在人研究还来不及呢,结果你自己还要取缔自己,这不是妄自菲薄吗?

当年将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著名神经外科医师凌锋教授,2007年接受凤凰网访谈节目“凤凰非常道”独家专访时,对目前国内刮起的一股否定中医的浪潮发表了一番看法。她情绪激动地表示,中医是中国人为之骄傲的瑰宝,那些想要否定中医的人不成气候,根本就是蚍蜉撼树。

责任编辑: 刘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