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三伏贴方寸间的奥妙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2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第五步压制药饼

一把刀、一根擀面杖,可别小看它们,这两样东西如同魔术师的道具,大药团能够变成小药膏,它们功不可没。

在压制药饼的过程中还需要弯着腰,检验药饼厚薄是否均匀。

 



第六步切制
将药团用擀面杖擀成薄厚均匀的片状后,还需再切成大小一致的小药块儿,这不仅需要绝佳的眼力,更需要精细的刀功。负责这一道工序的董药师,边擀片边仔细查看。他笑着说:“每当制作三伏贴的时候,他的腰就得酸疼一阵子,因为得频繁地猫着腰。”董药师经验丰富,拥有一双“火眼金睛”,一刀刀地切下去,一个个1厘米见方的小药块儿齐刷刷地排成了一个方队,整装待发。
 


第七步封装
用一张张透明蜡纸将小药块儿包好,再装入密封袋中。使用的时候将小药块儿贴到医用药贴上,一片小小的三伏贴就算完成了。虽然大部分需要手工制作,但速度可是一点儿也不慢。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