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沈阳市传染病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21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医院名称:沈阳市传染病院

所在地区: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85号

医院等级:

是否医保:医保

简介: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前身为满洲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传染病栋,始建于1934年,距今已有七十余年历史,是我国历史上建立最早的传染病院之一。1949年11月3日更名为“沈阳市传染病院”,1992年增挂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牌匾,1993年经市科委批准成立沈阳市出血热研究所,1998年导入CIS系统,实施“以人为本、科技兴院”的战略,树立了“追求个人与医院共同发展”的价值观,确立了“博极医源、广洒仁爱”之院训,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服务”之理念。2003年经辽宁省卫生厅批准成立沈阳市肝病诊疗中心。2007年被辽宁省卫生厅确定为“辽宁省中西医结合肝病医疗中心”;2008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医肝病重点专科; 2010年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重点研究室 ;2011年获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证。2012年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中医传染病科建设单位。医院现为辽宁省传染病质控中心、辽宁省中西医结合肝病医疗中心、辽宁省脂肪肝诊疗康复中心、辽宁省母婴阻断中心、辽宁省传染病干部保健中心,是国家卫生部指定的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地、辽宁省高等院校教学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83332平方米,其中医疗行政用房建筑面积38918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68亿元。医院现有在岗员工716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577人: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150名、中级卫生技术人员238名;硕士研究生68名、博士4人,医师187人,护士282人,开放床位550张,开设急性传染病、慢性肝病、肝硬化、肝胆外科、中医科、理疗科、普通内外科、重症监护病房、血液治疗中心、内镜中心、病理科、营养科、临床配液中心及临检中心等多个专业诊疗科室,同时开设消化、感染、性病、普外及综合五个门诊。医院拥有辽宁省内一流的肝病相关检验设备,同时影像中心配备了多排螺旋CT、核磁共振成像、数字胃肠机、肝硬度检测等多种设备,为临床诊断提供技术保障。医院设有两个以开展科研工作为主的科室:中心研究室、中药研究室。医院重视学科建设工作,中医肝病科、中医传染病科为国家中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单位:中医肝病科同时为辽宁省重点专科;有3个沈阳市重点科系,其中肝病研究所为沈阳市一级重点科系、亦为沈阳市肝病重点实验室。感染病研究所、出血热研究所为沈阳市二级重点科系,对突发新发复发传染病、肾综合征出血热等疾病有较深入的研究。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