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医院名称: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所在地区:成都四道街20号

医院等级:二级甲等

是否医保:医保

    简介: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研究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针灸经络研究所)的前身是"四川省中医研究所",196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1979年恢复组建成立。1985年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成立,四川省中医研究所划归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1987年更名为"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同时划分成立了"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针灸经络研究所"。1996年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又更名为"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并经批准,中医研究所和针灸经络研究所分别增挂了"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医院"和"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针灸专科医院"牌子,均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医疗单位。2007年,两所合并组建为"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研究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针灸经络研究所)",医院合并为"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医院(研究所)占地16605平方米,编制病床300张,是集医疗、科研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四川省精品中医医院建设单位,四川省级文明单位,系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定点医院,省、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成都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定点医院,四川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成都市机动车驾驶人员体检医疗机构。

医院人才荟萃,名医云集。曾拥有一批医技精湛、德高望重的老一辈知名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如全国著名骨伤专家杜琼书、董玉成;内科专家陆干甫、傅灿冰、刘伯尧;肝胆病专家廖孔禹;血液病专家蒋慧均;儿科专家冯世祥、鲍光奕、杨莹洁、姚邦垣;针灸专家李伯宁等,现拥有一批继承了几代名老专家诊疗技术、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在省内外同行专家中享有盛名的中西医学科、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技术骨干,以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和四川省名中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内科(肾病科)是综合性科室,现设有泌尿、内分泌、血液等专科门诊,住院床位30余张,下设肾内科及内分泌科。肾病专科主要开展肾脏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预防与治疗,尤其对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慢性肾功衰竭等疾病疗效显著,并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目前,科室已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中医专科和省中医重点专病“肾病综合征”的建设单位。

该科肾病专科技术力量雄厚,2005年建立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吴康衡名医工作室,拥有高级技术职称医师4名,中级技术职称医护人员3名、初级技术职称医护人员8名。其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1名(吴康衡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国家级名中医1名(吴康衡 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四川省名中医1名(吴巍 主任中医师),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名中医2名(吴巍 主任中医师,欧亚龙 主任中医师)。科室研制的,采用先进工艺、精心研制的纯中药肾病制剂“滋肾口服液”、“利肾口服液”、“安肾口服液”等药物,能有效地针对肾脏疾病病因,保护肾小球功能,临床疗效显著,深受患者欢迎。

医院始终坚持"仁爱、和谐、务实、创新"服务理念,"病人至上、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博爱、精业、进取、团结"的医院精神,发挥中医药特色,采用现代科技手段,以中医、中西医结合的诊疗优势、高质量的技术、人性化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