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卫市中医医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医院名称:中卫市中医医院

所在地区:鼓楼东街060

医院等级:二级甲等

是否医保:医保

简介:

中卫市中医医院成立于1984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医院先后被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授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称号,是宁夏医科大学教学实习医院,也是中卫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中国人寿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定点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346人,在职职工126人,聘用职工220人,其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20人,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68人。有自治区级名老中医1名。医院有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DR)、C型臂、彩超、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功能熏蒸治疗机、多功能牵引床、多功能腰椎治疗机、全自动中药煎药系统等设备。医院占地面积13740平方米,建筑面积10210平方米。其中:门急诊楼4760平方米,住院部大楼5450平方米,针灸推拿康复中心大楼4800平方米。

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质量建院、特色办院、人才立院、科教兴院、服务强院”的办院方针。加强医院人文医学和中医药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使医院成为中医专科特色突出、急救水平较高、就医环境优美、服务功能完善、内涵建设丰富的综合性无节假日中医医院。

心病科、脑病科:心病科、脑病科是市级重点建设专科。科室拥有医术精湛的技术力量,共有20名医护工作人员,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设有病床40张(其中重症监护病床4张)。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心病、脑病的特色优势,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各种心病、脑病等内科疾病,以及预防心病、脑病高危因素具有较好的疗效,如胸痹、心悸、眩晕、中风等。科室具有先进的诊断治疗设备,设有监护室、抢救室、温馨病房,配备有先进的4床中央心电监护系统、心脏除颤起搏器、多参数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彩色多普勒诊断仪、微量注射泵、输液泵等各种先进设备。科室树立“仁、和、廉、勤”的医疗理念,自始至终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优势,坚持中医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辨证施护的原则,较单纯用西药治疗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性,既减少了西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副作用,同时延缓了并发症的发生,又达到了治病求本的目的,应用取之于自然的中药治疗,取得满意的疗效。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