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嘴山市中医医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医院名称:石嘴山市中医医院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北大街262号

医院等级:二级甲等

是否医保:医保

简介:

石嘴山市中医医院成立于1986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了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既突出传统中医特色,又具备常规现代医学技术和设备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12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5%,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36人。医院设有内、外、妇产、儿科、急诊、骨伤推拿、针灸等病区及中医内科、肝病、颈肩腰腿痛、痔瘘、皮肤、糖尿病等特色诊室。其中,骨伤推拿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针灸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色医疗专科、石嘴山市重点专科,脑血管病专科为自治区级重点专科,药剂科制剂中心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能力建设单位”,建成后将成为石嘴山市最大的中药制剂中心。

 2007年以来,医院在自治区卫生厅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先后申请并被批准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中医骨伤科” 建设项目、“急诊科项目建设计划”,农村特色医疗专科——“颈肩腰腿痛科” 建设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能力建设项目”等。医院现拥有全身CT机、彩超、心脏工作站及日本进口Sysmex全自动

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血凝分析仪、电动牵引床、中药熏蒸床、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先后被评定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全国百姓放心医院、爱婴医院、市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药品信得过单位、卫生先进单位,是宁夏医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石嘴山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惠农区城市低保医疗救助定点医院、人寿保险公司体检定点医院。石嘴山市中医医院新院已于2007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08年底投入使用。中医院的全体职工将始终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目标,竭尽全力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为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