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基本情况:

医院名称: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

所在地区: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黄河大道84号

医院等级:二级甲等

是否医保:医保

简介:

石家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于2000年7月,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王仁平院长的带领下,经过全院职工的锐意进取,不懈追求,医院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河北省会率先建成了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急救、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于一体的石家庄长城健康产业集团,下设: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石家庄长城体检中心、石家庄市长城心脑血管病研究所、石家庄长城健康教育学校、冀南长城医院、石家庄市宋营镇卫生院。庄长城医院心内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心血管“十二五”重点专科,是中国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心肌病研究基地、河北省重点中医专科、市十大名中医科,河北医科大学临床教学科室,是石家庄长城医院重点承担临床治疗与科研、教学重任的重要科室之一。

医院规模:占地21亩,有职工30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50人,硕士研究生10人,主治医师100人,护理人员150人。医院共开设临床及功能科室30余个,床位260张。科室设有呼吸科、消化科、神经科、心血管科、血液科、肾病科、内分泌科、免疫学科、普通外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科、胸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肿瘤科、急诊科、康复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预防保健科等科室。是一所集医疗、科研、健康教育、健康体检、急救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市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

心内科在石家庄名中医、心脏病专家王仁平主任医师和心肌病专家吕志信主任医师带领下,在全国首创“益气活血、解毒宁心”特色疗法,通过正气免疫学说,辨证论治各类心肌病及心衰等并发症,研发出系列特色中药组方,有效治疗各种心肌病、心肌病合并心衰,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特别是对扩张型心肌病治疗,打破了“大心脏不能缩小”的传统观念,缩小心脏的治疗收效明显。

心内科擅长治疗各类心肌病: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围产期心肌病、酒精性心肌病、限制性心肌病,以及病毒性心肌炎、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对心脏病合并心力衰竭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心内科目前拥有心肌病研究室,对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可进行有效治疗。

心内科抢救室配备了各种齐全的抢救设备,在急性心衰、急性心梗患者的抢救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造过多例经7次以上(最多17次)除颤复律的神话,用不言放弃的敬业精神,为无数患者挽回了生命。

心内科本着以临床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以教学为提高的原则,依靠雄厚的专家力量,精湛的专业技术,稳步向前发展。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时刻牢记“用心的服务,铸就心的长城”的服务宗旨,用真实的疗效赢得患者的信任,用“真心,尽心,一心”的优质服务,为广大心血管病患者创建“爱心家园”。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