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职业初心护佑生命之泉 践行医者仁心谱写乳腺健康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中医 -

恪守职业初心护佑生命之泉 践行医者仁心谱写乳腺健康

2024-04-08 17:1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南昌市第三医院首席医师、专家 雷秋模

每一个领域的开拓都需要非凡的魄力与勇气,面对乳腺健康事业,他始终践行着自己对医学的初心,带着钢一般的坚强、竹一般的韧性,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生命救治的高山,雷秋模教授用心书写无悔的人生,把真情和事业献给了医疗事业。

创科建室 拓新立异

走进南昌市第三医院二院区的乳腺专家门诊,依然还能看到80多岁雷秋模忙碌的身影,治病救人是他从医60余年的真实写照。在不断丰富阅历、磨砺技术之后,回归本心,最终掬起来看,仍然是最初那一捧水。对于雷秋模而言,这一汪清水便是对女性健康的深深关怀….............

1972 年,他和同仁以超前的眼光创建和发展了一个国内较早的乳腺专业学科。人们常说十年磨一剑,而雷秋模这一磨就是50年,半个世纪的峥嵘岁月,也让他在乳腺疾病的蒒查防治、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身心康复方面成绩卓著,尤其在乳腺疾病的现代诊断与治疗、乳房再造成形术系列探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除去专业技术,“有温度 ”是患者对他最大的印象,“看到雷秋模教授就如同吃了颗定心丸、心里踏实!”这是雷秋模诊室里常常听到的一句话,他总是能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 ,坚持“ 医者仁心”的理念 ,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 ,他总说:“作为医者 ,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病人 ”。并先后获得全国百佳名医奖、中国中西医结合贡献奖、新世纪南昌卫生事业突出贡献奖、南昌市十大突出贡献人才奖等诸多荣誉。

大医精神 务实发展

从艰辛创业到春华秋实,他成就了建科、建所、建院三步曲'发展的梦想,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民间广泛流传着“看乳腺,到三院”的口碑。同时,乳腺肿瘤科被南昌市人民政府授牌为“南昌市名科”,省卫生厅批准为“江西省医学领先学科 ”、增冠名“江西乳腺专科医院”,省科技厅批准为“江西省乳腺疾病研究所”“江西省乳腺疾病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乳腺临床中心”,是国内乳腺疾病防治的重要基地,全国乳腺医疗保健进修培训中心,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新近还被国家卫健委批准为国家级乳腺肿瘤科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之荣耀。

医疗科学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征途,医者就是这条路上的“行者”。他秉承初心,锐意进取,深耕乳腺专业。长期以来,先后获得了“乳房再造成形系列研究”、“藤黄抗癌实验和临床研究”等几十项成果,分别达到填补省内空白、国内先进、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主编和参编了《实用乳腺病学》《乳腺增生与乳腺癌》《乳腺肿瘤病理与临床》等8部学术专著,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科普作品300余篇,荣获国家专利7项。主持和参与的14项科研课题中,获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省科技创新二等奖两次;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九次以及卫生部、省市科学大会荣誉奖等 ,业绩并载入英国剑桥世界优秀科技名人典籍。

人物简历:雷秋模,男,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是我国建立乳腺肿瘤科、从事乳腺专业的元老之一,全国乳癌早诊技术专家组成员,现任南昌市人民医院(原第三医院)乳腺疾病防治中心首席医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健康中国2020女性肿瘤防治工程全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性健康工程高级顾问,中美肿瘤协会(SACA)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癌防治专项基金专家,江西省乳腺疾病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西省医院研究型学会名誉主委,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专委会名誉主委,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乳腺专委会名誉主委以及全国十四种学术期刊常务或资深编委、编委与主审专家等职。(文/图:小武、雨田)


【责任编辑:李哲】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医肿瘤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致力于促进中医肿瘤学术思想落地生根,宣传肿瘤行业最新资讯动态,促进中西医结合理论多维度落地帮扶,发挥中医药服务能力。

投稿邮箱:zy_zhongliu@163.com

品牌合作:88828053   QQ:225414277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