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动画片《手指的魔法》正式发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2-01-13  内容来源:中国网

    2022年1月12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在京举办中医药动漫形象“灸童”和动画片《手指的魔法》见面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中医药动漫工作专班组长王国辰,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会等参加见面会并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主持见面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手指的魔法》是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由中国动漫集团、中华中医药学会、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动画短片。该片讲述了主人公晓龙子承父业成为一名中医师,用中医按摩理疗的手法帮助运动健儿迅速从伤病中康复,取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故事。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手指的魔法》编剧兼导演宋磊表示,影片既是一个接地气的现实题材作品,也有如梦似幻的动画想象力的集中呈现。在创作过程中,团队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不仅多次召开中医药方面的座谈会,还走访调研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等专业机构,确保片中体现的中医药、运动康复等内容符合实际。动画聚焦中医药“传承”这一主题,把主人公设计为年轻人,一方面是表现每个中医师身上平凡的荣耀,另一方面也想呼吁更多青少年能认识并喜爱我们的中医药。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段晓华认为,“灸童”的亮相,能够很好地发挥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作用、民众提升文化自信的媒介作用、青少年爱国的模范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标识作用。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