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省中医妇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1-12-21  内容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至19日,由贵州省中医妇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首届贵州省中医妇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学术会议暨中医妇科常见病诊疗规范培训班”通过理法方药学院直播平台成功在线举办。

image.png

郑文兰主任致辞

会议由贵州省中医妇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郑文兰主任医师任大会主席并作了关于中医妇科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建设的专题演讲,会议还邀请到了黔贵丁氏妇科流派传承人、贵州省名中医、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丁丽仙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付俊生主任医师、翟婷婷副主任医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潘定举主任药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主任曾莉教授及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季菲博士后、副主任医师等专家,会上各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重点围绕中医妇科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建设,从中医理论“心肾不交”论治妇科疑难病症,异位妊娠、多囊卵巢综合征、宫腔镜技术诊疗规范,中医医疗机构院内制剂的申请及MF多元聚焦二氧化碳激光在妇科临床的应用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省内外妇科同道近千人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通过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完善了中医妇科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及常见病的诊疗规范,规范了各级医师的医疗行为,有利于提高医疗质量,推动各级医院妇科疾病诊治技术的提高,也为我省中医妇科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省妇科同道间相互学习、增进友谊、促进发展提供了良好机会。本次学术会议的圆满召开,也彰显了中医药在妇科临床的特色和优势,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中医妇科学术盛会。

责任编辑: 梦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