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佛山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1-12-20  内容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佛山市召开。全体委员经投票选举产生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佛山市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粟漩教授再次当选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阮经文等8位副主任委员,傅伟通等39名常务委员,冯文锋等118名委员,曾华武和麦方永任分会秘书。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建新教授、监事长老昌辉教授、佛山市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威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老昌辉监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粟漩主任委员带领的第二届康复专业委员会做出的成绩。他指出,第二届康复专委会按照学会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对口帮扶、科普教育等工作,切实推动了中西医结合康复的发展,提高了人民的健康素养,增强了分会的凝聚力和领导力,扩大了影响力,达到了学会办会的目的,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圆满地完成了任期目标。他要求,第三届康复专委会全体委员要在学会的领导下,在粟漩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中医药和康复事业的号召,以此为起点再出发,抓住机遇,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丰富学科内涵,提高学术水平,推动中西医学术发展和传承创新,加快提升各家医院的康复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的诊疗服务,把这项工作做强、做大、做好,为人民生命健康谋福利,为振兴和繁荣我省中西医结合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老昌辉监事长为粟漩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粟漩主任委员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继续在学会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康复专委会的委员,依托佛山市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的支持,以建设“十四五”重点专科为抓手,以做好第三届康复专委会工作为契机,着力提升专科内涵,狠抓医疗质量,全面提升诊疗水平,以致力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疾病康复及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造福当地群众,为基层中西医结合康复事业添砖加瓦。

冯威书记表示,感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多年来对佛山市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作为康复专委会主委单位将为专委会的工作提供最大的便利和人财物的支持,进一步推动本院乃至广东省的康复事业发展。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国家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腰椎间盘突出症中西结合治疗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康复专家分享了最新的技术、方法、经验,达到了推广康复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临床应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