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科学与大健康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1-09-13  内容来源:中国网


9月10日,以“科普 理性 融合 传播”为主题的第二届科学与大健康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民盟中央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指导,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等单位支持,《科学与大健康》融媒体中心承办。

image.png

李明放 摄影

第二届科学与大健康高端论坛上,来自天津、黑龙江、辽宁、广西、河南、北京等地的相关院士、院校专家,大健康产业相关人士,主流媒体代表踊跃上台,共同启动了《科学与大健康》健康产业品牌联合体,积极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image.png

刘新武 摄影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表示,我国亚健康人口比例扩大,慢性疾病增长较快,人口老龄化率提升,倡导科学的健康生活、实施积极的健康管理刻不容缓,要坚持科学与大健康的基本理念和方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之路。

参会的多位著名院士、专家,先后从医疗卫生、健康养生、防病治病、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多方面,作了权威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原第四军医大校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院士,作了《聚焦人体“自然力”回归医学本源》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张伯礼作了《中医抗疫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释药技术和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东盟传统药物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和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刘昌孝作了《环境∙健康∙大健康事业》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杨宝峰通过视频形式,作了《衰老与健康》的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药学博士王喜军作了《站在更高层面解读中医药科学价值,发现中医药的美》的报告;中央领导保健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将军作了《疫情防控常态下中老年心血管病的科学防治》的报告;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李佃贵作了《净化人体内环境浊毒理论健康观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image.png

第二届科学与大健康高端论坛展示展览区域展示的部分大健康新产品新成果   

梓 涵 摄影

传统医学担重任,中西结合共和谐。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科学与大健康高端论坛三场圆桌对话中,与会专家、代表分别围绕“肿瘤康复与慢病管理”“林业大健康产业与食药同源”“道地药材与中药材标准提升”三个话题,充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意见、建议。在“肿瘤康复与慢病管理”对话中,李佃贵、季加孚、赵平、李澍、冯兴华、万江、杨子超,就肿瘤防治的热点话题和痛风等慢病管理进行了现场发言与书面表述、深入探讨;“林业大健康产业与食药同源”对话中,李玉、郑玉梅、李斌、刘立军、陆湘云、彭家昆、李璐、章尚周就林业发展、生态建设、食药生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道地药材与中药材标准提升”对话中,刘昌孝、王喜军、许海玉、肖小河、马秀璟、冯国鑫,聚焦中药材种植、加工以及标准体系建设等现实问题进行鞭辟入里的深入剖析。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会议期间,高端论坛组委会给积极支持论坛举办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六万林场、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东涵孔雀养殖园、医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东宁药业有限公司、杨凌金山农业科技公司等高端论坛战略合作单位给予荣誉授牌。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