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1-08-06  内容来源:中国网

8月1日,第二届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在吉林省抚松县成功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副会长李建华、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出席并讲话。法国塞纳市原市长、中法中医药中心顾问Monchet以视频形式线上交流。

闫树江表示,中医药健康旅游作为文化旅游产业和中医药资源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对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中医药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白山市中药和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也在持续推动旅游与中医药医疗康养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本次论坛既是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搭建中医药健康旅游交流合作平台的有益探索,必将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与旅游资源融合发展。

图片闫树江讲话

桑滨生谈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清楚地认识到发展国际健康旅游事业的重要性,更要充分发挥出中医药在健康旅游等大健康产业中的核心和引领地位,同时还要利用好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旅游中的独特优势,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健康旅游之路。

图片桑滨生讲话

李建华提出,中医药是将资源、产业、经济联通起来的枢纽,而吉林省是中医药资源大省,更要利用好白山乃至全省的中医药和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带动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多融合 多发展”的特色之路,从而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李建华讲话

“举办本次论坛,是推进白山健康旅游发展的重大举措。白山将紧紧围绕‘中医促旅游 健康游世界’的主题,深入探讨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径,促进中医药行业同健康旅游产业相融合、齐迈进,不断开创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新局面。”谢忠岩说到。

图片谢忠岩讲话

朱桂祯认为,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是国家的要求、政府的渴求、民众的诉求、市场的需求,而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着力点应是中医养生与森林康养的融合,因为二者宗旨目标互通、理论基础互融、方式方法互补、平台内容互助。未来要整合专家资源、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共建、共享、共赢”。

图片朱桂祯讲话

Monchet在线上对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交流到,塞纳被誉为“国际健康旅游圣地”,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深入合作,把中医药文化和智慧带到塞纳,开发出一批有中医风格的塞纳旅游资源、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健康旅游专业人才,共同推动国际健康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Monchet在线上进行交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邢超、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欧大非洲处处长肇红,中国前驻荷兰、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白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抚松县县委书记曾钒胜等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

作为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的分论坛之一,论坛以“中医促旅游 健康游世界”为主题,邀请到来自法国及全国21个省(包括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主管领导、中医药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及大健康领域企业、健康旅游相关机构和商协(学)会等近180家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梦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