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康复与传统医学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22  内容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邢迎红)2020年10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喜迎建院60周年之际,北京康复医学会、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第二届首都康复与传统医学融合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在北京首都宾馆隆重举行,旨在推动康复与传统医学深度融合发展。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东城区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建辉,北京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广庆,北京康复医院院长席家宁,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龚燕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刘悦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启动中西医结合康复发展“四向三优”管理机制,与东城区医疗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举行杨甲三名家研究室——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分站揭牌仪式。

北京康复医院席家宁院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刘悦副院长,东直门医院于国泳主任,东方医院针灸科胡慧主任,北京友谊医院康复科谢瑛主任,北京康复医院康复诊疗中心郄淑燕主任,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针灸科谢占国主任、康复科师昉主任进行了学术讲座。

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同发展已成为新时代中国卫生和健康事业的特色和优势。康复医学是医学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响应关于健康中国、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的政策与发展导向,是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新时代大健康、全康复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