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中医专家给你科普满满“肝” 货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20-07-28  内容来源:中国网

今年的 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从“与你同行”到“这就是肝炎”再到今年 “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主题。肝脏在人的代谢、消化、解毒、凝血、免疫调节等方面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个“化工厂”。 肝一旦出现问题,人的生命也就岌岌可危了。在日程诊疗过程中,比较科学的方法是首先通过西医理论来辨识肝炎。再用中医理论对肝炎主要从临床症状、体征、病因和病机等方面进行辨证分析。今天我们邀请到世界中医药学会肝胆外科专家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亚磊为大家进行科普。帮助公众提高对肝炎的认知,提升肝病患者治疗的信心,让大众增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消除对肝病恐惧、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生活中积极对肝脏进行科学保养,防止各类肝病的出现是对自己健康最负责的做法。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