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特色疗法中医循证医学认证成果汇报会在京举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17  内容来源:中国网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由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光明网中医频道联合成立的中医药传统疗法挖掘整理推广项目组,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医糖尿病特色疗法循证医学认证成果报告会暨阿氏大医糖尿病患者救助行动,作为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中医药特别献礼。

       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曹献民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研究员,张为佳、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  杰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桂晓风、国家统计局原纪检组长章国荣、国医大师金世元、全国名老中医,田振国、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倪青等出席会议并演讲。他们充分肯定了对中医药特色疗法进行挖掘整理推广以及循证医学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阿氏大医糖尿病中医特色疗法循证认证的重大价值。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了方向。中医药逐渐受到世界认可的同时存在一些问题与障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特此主办了中医药特色疗法循证医学认证成果报告会向大家阐述发展进程。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5年,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将超过1.3亿,而用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费用占到医疗总开支的40%以上。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阿氏大医糖尿病中医特色疗法,是首项获得中医特色疗法循证医学认证项目组认证的成果。该项成果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挖掘推荐、由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立项认证、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设计验证方案和全程监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全程检测、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文献检索中心中医药科研项目查新、由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按照《科学技术进步法》《科技成果评价办法》的规定完成了《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多位专业机构专家教授认可阿氏大医糖尿病方案为治疗糖尿病开辟了新路径,为世界糖尿病的防治贡献中国中医药智慧。同时,该成果已经被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在昌平区引进落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