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兴肿瘤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向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 “取经”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8  内容来源:中国网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地完善,医疗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变化,作为基层卫生的一名工作者,虽然每天工作量严重饱和,但同时大家时刻有种紧迫感,生怕不学习、不升级自己就掉队了,汲取各种医学知识、考取各种证件成为了提升自我的良好渠道。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的王逊主任

8月7日,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的王逊主任首次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病区开展中医治疗肿瘤的知识讲座。

以往,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经常性在社区义务为居民举行健康知识科普,由临床医师、药师对不同的癌症患者及家属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很多病人都不计较路途遥远及时赶到现场,并积极与讲课医师进行互动。

王逊主任特别提到,根据病人的机体情况、肿瘤的病理类型、侵犯范围和发展趋势,有计划、合理地应用现有的治疗手段是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必须思考的课题。患者都期待较大幅度地提高肿瘤治愈率、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在抗癌的过程中难免引发焦虑、急躁甚至不够配合治疗。这时候过硬的、与时俱进的医疗知识储备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在临床科室开展知识讲座,医务工作者的参与的积极性不亚于社区居民,他们不认为目前所拥有的的知识可以应对层出不穷的病因,纷纷表示中医药可以减轻和改善化疗药物的副作用,特别是对骨髓抑制、胃肠道不良反应,以及影响心 脏、肝脏和肾脏功能。王逊主任向参训医务人员传授了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功能、维护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等学习心得。进一步推广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工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该院开展好中医药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次讲座也吸引了不少患者及家属参与的积极性,也减少了护理人员的工作量,这一举措获得了双赢。活动结束后,医务工作者们在一起共同交流,分享帮助患者在抗癌路上的心得和体会。希望在未来的抗癌抗癌工作中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启发。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