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首届中原基层临床用药高峰论开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31  内容来源:中国网中医


冉冉晨曦,开启岐黄盛世。岁月轮回,见证中药文明。2019年7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中药材协立会和医药卫生报社联合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协办的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成一周年庆祝大会、首届中原基层临床用药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冒着酷暑,国家级、省级知名中医药专家,省内外中医医疗机构中药学专家,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圆河南省中药材行业发展之梦”为题向大会做了协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克服了诸多困难,走出去请进来,考察走访近10个省,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立了8个地市级办事处和嵩山培研基地及大别山培研基地。希望全体会员单位不忘初心,认真贯彻执行沟通政府、服务社会、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的协会十六字宗旨,大力发展地市级办事处建设工作,大力开展包括豫艾产业发展分会、豫丹参专业委员会、冬凌草专业委员会、四大怀药专业委员会、山茱萸专业委员会、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临床用药研究分会、心血管病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等分会或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建设工作,加强管理和行业自律,制定河南省中药材行业标准,加强会员单位中医药技能培训,提高整体行业水平。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服务,真正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建设成为河南省中药材行业的会员之家。”


陈啸宏副部长指出,他对河南省中医药有着深厚的感情,回顾了他与河南卫生系统的往事,肯定了中医药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性,肯定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作为行业协会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房书亭会长作为中国中药协会的掌舵人,同时也是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名誉会长,在讲话中提到,他十分重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长久发展,提出成立协会的意义、成立协会的责任和协会的工作原则及工作思路,多番发问,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十分受益,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期望。郁德水会长作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认真履行协会宗旨十六字方针,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工作,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真正创办成为河南省中药材行业的会员之家。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陈啸宏   河南省原副省长、人大副主任贾连朝 

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大别山培研基地和嵩山培研基地颁发基地奖牌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为首批遴选的35个示范基地培育单位和12个2018-2019年度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先进单位及7个2018-2019年度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与会领导为首批遴选的示范基地单位颁发奖牌

2019年7月27日下午6:00,胜利召开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会100余名委员,通过选举,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丁庆学主任中医师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濮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来法、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辉教授等24人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药卫生报社朱晓娟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白莉教授等5人当选为第一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国家级名老中医侯士良教授授课 

 

丁庆学主任中医师授课


 河南中医药大学张振凌教授授课

2019年7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分别有国家级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侯士良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凌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唐进法副主任药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丁庆学主任中医师,河南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锡国等为参加首届中原基层临床用药高峰论坛的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奉献了生动的中医药知识大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