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暑期实践|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为村民推拿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16  内容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源社赴金华磐安“美丽乡村·温度磐安”社会实践团

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源社社会实践团赴金华磐安开展实践活动,秉持公益之心,关爱当地留守妇女、儿童、老人,助力乡村特色产业振兴。行程过半,实践团已经陆续开展了君子少年夏令营、“健康村民”社会服务及“传承圣贤”行动等活动。

【支教篇:君子不负少年】

实践团与大盘镇中心学校合作开展君子少年夏令营。结合学校特色,讲授医学类、文体类、拓展类等十余项课程,期间举办爱国主题运动会、知识竞赛、文艺联欢等活动,让孩子们初识医学、寓学于乐,度过一个独特、多彩、充实的假期。

【社会服务篇:健康村民】

 

 

 

 

实践团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为当地村民开展推拿、贴耳豆、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解答村民简单的医疗疑问。


【爱国践行篇:爱国无问年少】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实践团不忘初心,在当地举办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暨趣味运动会。整个活动进行了授旗仪式、奏唱国歌、爱国主题讲话、共跳国旗舞、趣味运动等环节,每人脸贴红心,手持红旗,现场洋溢着浓浓爱国氛围,活动过程收获满满,是拼搏,是团结,更是青年学子与青青少年心中那份家国情怀。

【求本篇:传承圣贤】

实践团在夏令营中设置《君子之风》课程,诵读圣贤之佳句,解读圣贤之思想,以期能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理解,在内心种下一颗“君子”的种子。

实践团还走访了磐安周边的孔家庙,采访当地老人与学者,重走圣贤所留印记,瞻仰圣贤风采,学习儒学经典。

后期实践,实践团将继续秉持活动初心,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