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来到大兴梨园村开展中医养生义诊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10  内容来源:中国网

夏季万物生长,是一年中最有生命力的季节,人体代谢尤为旺盛。同时,夏季骄阳似火,甚至低压闷热,也是让人体感极为不舒服的季节。如何安度夏天,在夏天少得病,甚至不得病呢?夏季养生与其他季节有何不同呢?


6月6日下午,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来到大兴梨园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并进行义诊。孙桂芝教授传承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特需门诊王逊主任为现场村民们带来了《夏季养生》的知识讲座。孙桂芝教授传承人之一,擅长治疗各种常见肿瘤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的王振华主任进行现场义诊 。

王逊主任在演讲中提到,夏季阳气盛极,气候炎热,万物生长繁茂。夏天人之阳气旺盛外浮,气血趋向体表。养生的基本规律是顺应自然,符合夏长之规律,故谓:“养长之道”。

在答疑环节,村民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内容涵盖常见慢性病、年纪大的人夏季养生注意事项、中医药服用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本次义诊3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持之以恒用行动帮助有需求的百姓让他们掌握正确的健康理念。义诊中,王振华主任依次对村民进行慢性病检查、生活习惯询问,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叮嘱和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的有关指导;对于慢性病史和家族遗传病史的村民进行专业问诊,尽早排查是否有恶性病变。

截至目前,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每年开展20余期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甚至还主动为社会培养具有专业化水平的义工,真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这一系列暖心行动为守护国民健康和未来强健体魄始终贡献着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