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亮相京交会中医药板块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3  内容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为期五天的2019年京交会如火如荼,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板块”位于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展区,坐落着一座180平米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据介绍,该博物馆由北京四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承展,展示了中医药文化和传统炮制研究的成果:酒黄精、熟地黄,并展出了四方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部分展品,包括药用工具、老物件、古书籍等。

“我们计划打造一个百亩左右的四方百草园,种植300到500种中药植物,这样可以让老百姓不出北京就能认识中草药,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北京四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井太表示,京交会是一个展示中医药文化非常好的平台,要利用好国家政策,抓住机会,把中药产业打造好,把中药文化传承下去。(供稿:孔令佳)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