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7  内容来源:新华社图片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9年5月15日

“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萨震:愿将中医文化推广到哈萨克斯坦

5月14日,萨震(左)在国医堂实习,为患者切脉。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作为大会分论坛配套活动的“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摄影作品展在其间举行。展览精心选取了亚洲青年拍摄的亚洲各国照片,直观体现亚洲文明多样性,从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情怀等角度表达青年人对亚洲文明的感悟。萨震拍摄的哈萨克斯坦库尔塞湖的照片入选此次摄影作品展。

萨震来自哈萨克斯坦,今年24岁,现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专业读研二。萨震说,选择中医基础理论专业,是因为自己想要当一名中医老师,把中医文化推广到哈萨克斯坦。

2018年暑期,萨震来到哈萨克斯坦著名景点库尔塞湖旅游,在这里萨震创作的一张照片入选了此次摄影作品展。“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们到达那里时没遇到大批游客,碧蓝的湖面上有几名游客划着一只小船。此时我联想到了‘天人相应’的中国哲学思想。身处现代社会,人们应多接触大自然,按照自然规律生活。”萨震在介绍他入选摄影作品展的照片时这样解释为何将照片命名为“天人相应”。

萨震认为,亚洲文明包括多种不同的文化,虽然它们来自不同地区,但其中有着丰富的历史联系,各种文化的交流会促进各地的共同发展进步。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