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文博丨 “药灵宝贝”现身深圳文博会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7  内容来源:红网

编者按:湖湘文化兴,乘风向南行。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举行。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创新融合发展——走进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专栏,从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化与旅游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等方面切入,重点反映湖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面反映湖南文化改革的新成果、湖南文化创新的新成效。

  “漫游湘军”推出的“药灵宝贝”,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动漫馆。

  这些活灵活现的“药灵宝贝”,吸引着过往参观者驻足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深圳5月16日讯(记者 夏君香)动漫与中医药,两个看似完全不搭调的领域,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得到了完美融合。今天,“漫游湘军”推出的“药灵宝贝”,亮相文博会动漫馆,瞬间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注意力。

在“漫游湘军”展位上,根据中药五性,分别对应展示有枸杞、干姜、桂皮、花椒、金银花等药材,并用透明瓶分装得整齐划一。而每一瓶药材前,则对应着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3D打印动漫形象摆件——“药灵宝贝”。

其中,枸杞对应的是全身通红的“药灵宝贝”,而金银花“药灵宝贝”则是梳着黄白分明发型的小迷妹。这些活灵活现的“药灵宝贝”,吸引着过往参观者驻足合影留念。

此次文博会推出的“药灵宝贝”文创IP,是湖南医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医药+”跨界产品之一,凭借其生动可爱的卡通造型,将中医药学与动漫文化有机结合,成为本届文博会动漫馆的亮点之一。

湖南医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表示,动漫文化与中医药产业有机结合,可以为每种中医药材建立一个与其形象、药性相符合的动漫形象IP,利用动漫内容的传播带动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将中医药动漫IP打造成为大众化、年轻化、流行化的品牌形象。

目前,湖南医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文化项目有:中医药电视动漫项目《炎之药灵师》、“药灵宝贝”系列动漫IP饮片文创项目、“思仙原”杜仲中医药文创旅游项目、侗族非遗电视动漫项目《大歌行》、通道侗族萨岁文创旅游项目等。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