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和合,博学敦行!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01  内容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当“云南中医药大学”的红盖头被掀开时,全校师生、海内外专家及校友共同欢呼,庆贺学校迎来新时代新征程。1月19日上午,云南中医药大学举办更名揭牌仪式,云南中医学院正式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

据了解,经教育部批准更名后的云南中医药大学,已成为我省第10所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院校,也是我省唯一一所本硕博学科体系健全的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学校秉承“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已发展成为以中医药为主体、民族医药为特色,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对外教育呈良好态势,医、理、工、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中医药院校。

2018年,该校先后新增为博士授予单位,中医学被增列为博士授权学科,实现博士学位授予权零的突破。目前,学校有11个二级学院、26个本科专业;1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个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涵盖2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自1960年建校以来,已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才6万余人,先后涌现出曾育麟、尤江云、朱兆云等享誉海内外的杰出校友。

长期以来,学校扎根本土,积极参与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充分利用云南动植物王国、绿色植物王国、天然药物与香料王国等自然优势,发挥学校在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教育、医疗、科研等方面的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揭牌仪式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灿平充分肯定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在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同时,不断融入大健康服务战略,为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表示,学校将继续依托云南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和民族医药资源,深度挖掘本土特色,与时俱进,在中医药事业振兴之路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云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及中医药院校“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来自全国中医药与生物医药产业的教授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中医药大学建设战略与理念》《面向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事业与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与前景》两个论坛主题,开展了专题系列发言。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赖婷婷 实习生:冉光雯

责编:周婷 一审:蔡钧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