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胃胀怎么办?中医建议:饭后常喝3杯水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01  内容来源:网络

文/石孟孟;责任编辑:小宇

胃胀主要是由于胃部食物无法快速消化,而造成的胃部有饱胀感,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很多,肠胃功能低下、吃饭过多、吃饭过凉等,都有可能引起胃胀,胃胀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还会影响工作和生活的正常开展,经常胃胀的人,除了在饮食上注意改善,还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助于缓解肠胃不适,经常胃胀怎么办?中医建议:饭后常喝3杯水,促消化,有助于养胃,适合日常养生。

1、陈皮泡水:陈皮就是人们常说的橘子皮,橘子皮晒干后可作为中药食用,还是促消化的一种良品。陈皮味道比较酸,泡水喝的话,可以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大量的唾液和胃液会刺进肠胃蠕动,从而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助于缓解胃胀的情况,中医建议,经常胃胀的人,可以在饭后用陈皮泡水喝,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分解,加速肠胃蠕动,从而预防胃胀、不消化的发生,有助于养胃。

2、山楂泡水:山楂最广为人知的作用就是促消化,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在饭后吃山楂,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缓解胃部食物堆积过多的情况,山楂不管是直接食用还是晒干后泡水喝,都可以缓解胃胀的发生,中医建议,经常胃胀的人,不要担心,可以在饭后常用山楂泡水喝,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加速食物的消化,还能滋润肠道,促进食物残渣的排出,缓解胃胀的发生,适合日常养胃。

3、柠檬片泡水: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等物质,为身体提供了充足的所需养分,柠檬味道比较酸,饭后常用柠檬泡水喝,可以生津开胃,大量的唾液和消化酶进行胃部后,会加速食物的消化,减少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从而缓解胃胀的情况,中医建议,经常胃胀的人,可以在饭后用柠檬片泡水喝,不仅为身体补充养分,增强身体抵抗力,还能促进食物消化,缓解胃胀的发生,有助于养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饮食越来越多样性,经常吃比较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就会造成胃部不适,引起胃痛、胃胀等,给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不利影响,经常胃胀怎么办,中医建议,饭后常用陈皮、山楂、柠檬泡水喝,可以促消化,有助于养胃,适合日常养生。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