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徐凤芹:将中医药小故事写进课本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8  内容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一首周杰伦的《本草纲目》,助推了中国年轻人学习中医的热潮,希望能有更多中医文化精品出现。”1月17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现场,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建议。

徐凤芹希望,相关教育部门能够牵头开展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比如,将中草药小故事写进课本、开展中医科普小讲座、向学生普及中医养生的功法等。

实际上,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已经有一些学校开始探索。人大附中、人大附中西山学校等学校开设了中医药文化选修课程;天坛东里小学等多所学校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人大附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陆续开辟“百草园”。

徐凤芹认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还有很多可做的空间。“健康从娃娃抓起,希望市教委能够引起重视,推动设计体系化的课程和活动,让学生从小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未病先防的理念。”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