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发布《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手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0  内容来源:新京报

北京首次发布《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手册》

新京报讯 (记者王真真)中医药健康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专题专项旅游,近年来,成为北京旅游文化的一大特色。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继联合成立中医药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之后,12月5日,双方联合主办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培训暨对接洽谈会又进一步推动了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会议上,首次发布的《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手册》,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运营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的参考书,为旅行社和旅游企业进行产品研发、线路策划提供良好的内容基础。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孙梦阳介绍,《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手册》对北京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资源点进行了调研考察,将重点资源点的特色、产品及服务以及与旅行社的合作模式等内容做了系统归纳整理,集结成册。在《手册》中,还组织相关旅行社、中医药旅游专家设计推荐了12条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据悉,目前这一《手册》主要作为中医药健康旅游的业内培训指导材料。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曹鹏程副局长表示,培训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对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认识,深入推介中医药健康资源,实现资源点和旅行社供需双方的深度对接。通过深度挖掘中医健康旅游产业链各板块的内容,为中医旅游资源点与旅游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构建多渠道、宽领域、多形式、高层次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丰富北京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北京旅游品质,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