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三大好处 这样吃美味又滋补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3  内容来源:家庭医生

陈皮也就是橘子皮所制作而成的,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当出现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时,可以通过陈皮来进行调理,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陈皮的功效。

吃陈皮的三大好处有哪些?

1、止咳化痰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陈皮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当出现轻度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时,可以把陈皮彻底的清洗干净,直接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00℃的水浸泡,止咳化痰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如果感觉到味道非常苦的话,可以加入适当的蜂蜜或者冰糖来调味。

2、保护肠胃

当感觉到肠胃不适时可以选择吃一点陈皮,因为里面所含有的挥发油能够对肠胃带来温和性刺激,从而促进了消化液分泌,不仅能够保护胃肠道,同时也可以缓解消化不良。

3、保护心血管

陈皮能够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具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我们直接把陈皮洗干净放在杯子里当茶饮用即可。

陈皮食疗方法有哪些?

1、陈皮瘦肉羹

首先要把陈皮放在水里洗干净剁碎,瘦肉洗干净放在水里焯五分钟捞出来剁碎,把瘦肉放在碗里面放入地瓜粉和陈皮末加入少量的调味腌制30分钟,在锅里面放入水,把瘦肉揉成肉团放在锅里面炖煮,最后放入少量的香菜提味即可。

2、陈皮鲫鱼汤

把陈皮和生姜洗干净切成丝,鲫鱼去除内脏洗干净,陈皮和生姜丝放在鲫鱼肚子里,隔水炖煮即可,最后再放入调料味。

3、陈皮生姜汤

把陈皮彻底的洗干净切成丝,生姜洗干净切成片,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开之后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就是食疗方法能够为身体提高温度,从而增加了抵御寒冷的能力,另外也能够缓解女性痛经的症状。

4、陈皮粥

把陈皮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丝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煎煮,最后过滤渣取汁和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食疗方法能够缓解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吃陈皮时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防止有大量的农药残留。把新鲜的橘子皮拨下来之后放在盐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使用流动的水来清洗,最后再烘干即可。对于胃酸的人群来说尽量少食用陈皮,不然会加重其症状。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