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濬淼博士受邀出席GEDF全球经济发展论坛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内容来源:中国网中医

 当地时间11月26日,“第六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2018‘一带一路’卡塔尔峰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功举办。

 今年是中卡建交30周年,在时代背景与国家政策带领下,本次峰会由卡塔尔商业和工业部、全球经济发展论坛联合主办。全球经济发展论坛GEDF聚合中国政商学界精英携手卡塔尔、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老挝、尼泊尔、英国、巴基斯坦、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约11个国家政商学界,深度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开展的国际间多领域发展与合作。

WHO可持续发展健康城市委员会干事黄濬淼博士,率联合国整合医学协会一行受邀出席本届论坛, 卡塔尔商业和工业部副大臣苏尔坦•哈提尔出席开幕式时说,GEDF全球经济发展论坛是中卡两国搭建的重要沟通平台,卡塔尔希望能抓住这个机遇,与更多中国企业交流,寻找更多合作渠道,实现互惠共赢。 

卡塔尔是中国“一带一路” 倡议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首都多哈更是全球金融、贸易、经济和能源中心,作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卡塔尔在能源、医疗卫生、教育、基础设施、交通等领域都有相当大的投资潜力。黄濬淼博士以《大健康产业助力卡塔尔2030计划》作为主旨演讲,他提到了:“医疗卫生在过去的十年中,卡塔尔的发展非常迅速,各种由生活习惯导致的疾病接踵而至。黄濬淼博士表示由于医疗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四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9%),随着当地政府计划医疗保健支出的增长,预计到2022年,卡塔尔的医疗保健设施的投入值将翻一番。

作为参与世界卫生发展的一员,黄濬淼在发言中表示,为推动中卡两国产业间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和新模式。其中既包括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如健康医疗旅游、体育医疗康复、医养结合、健康文化产业、中医药健康旅游,也包括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健康服务和产品,如移动医疗、可穿戴健康管理设备等,此外规划还提出要大力推动医学检验中心、医疗影像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等第三方诊断和独立实验室类机构以及第三方医疗服务评价、健康管理服务评价、健康市场调查、咨询服务和第三方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等新业态的发展。”

联合国整合医学协会监事吴妍霓女士率北京泛大毅中医研究院各分院院长出席,并且在2022世界杯中卡企业共享合作创造的商业机遇专题讨论上发表时强调:“随着卡塔尔的人均GDP突破80000美元以及老龄化的加速,巨大的大健康市场需求洼地已经形成。包括医疗卫生、医药和器械产业、保健品产业、健身休闲、健康管理、医疗保险、养老等在内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必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在中卡两国的合作上特别是引进中国的中医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对中医药具有强烈需求。此次参会的中卡企业超过450家,大会有10家企业项目签约,分别是人工智能、大健康、体育产业、制造业、能源、基础设施、物流及供应链、数字经济、城市管理等项目,聚合了诸多细分产业。联合国整合医学协会监事吴妍霓作为大健康代表与卡塔尔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本届论坛以“新丝路、新里程、新跨越”为主题,为中国优秀企业家与塔卡尔政府搭建一个国际交流互动平台,深度探讨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 梦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