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有望纳入美国联邦保险支付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1  内容来源:

本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H.R.6法案(SUPPORT for Patients and Communities Act,支持患者和社区法案)。该法案旨在寻找治疗疼痛的替代性药物和疗法,遏制阿片类止痛药物泛滥。在H.R.6法案中,针灸、医疗按摩、综合疼痛治疗项目等皆被列入了有待评估的替代性疗法。

被确认的替代性药物和疗法费用将由联邦保险(Medicare)覆盖。这意味着,未来一年的时间里,针灸有望得到美国卫生部评估和认可,成为联邦保险支付的疼痛替代疗法之一。

近年来,美国民众为了缓解腰疼、全身疼痛、抑郁等,服用大量阿片类止疼药物,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2016年超过4万名美国人死于过量服用阿片类止疼药物,平均每天110多人死于阿片类止疼药物。(胡乐)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