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2  内容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 申珅)为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10月1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京举办首届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论坛邀请了包括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知名专家等在内的近百名中医名家和专业投资机构、医疗机构、中医药大健康企业一同参会。

创新的方式积极促进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开幕仪式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带着高度的文化自信,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方式积极促进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为振兴中医药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论坛上,《光明日报》前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从历史角度就中医药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做了重要报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伟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论坛,主论坛主要由中医名家作成果汇报,分论坛以“名家名方成果转化”、“中医药康养投资(特色小镇)、中医药养生保健发展、经络针灸研讨”为主题,对中药医疗机构制剂、大健康产品的开发策略,中医药康养投资、中医药“互联网+”的转化模式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医名家积极响应本次论坛。20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77级校友及首都国医名师王珂、冯建春、崔德成等名家均在论坛中介绍了各自的优秀技术成果及希望转化的愿望。

多方携手破解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难题

据悉,在本次论坛中,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与内丘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咨询协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为内丘县中医康养古县建设提供支持,帮助其引入中医药名家的技术成果。

此次论坛的主要策划者、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中医药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专业的刘伟老师表示,这次论坛是高校、名家、企业、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地方政府共同携手破解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难题的一个重要开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推动中医名家成果转化,丰富专业实践。内丘县委书记张辉表示,本次论坛的内容设计非常符合内丘县建设中医药小镇的资源需求,其不仅接触到大量有价值的中医名家技术成果,也收获了建设中医药小镇的规划、投资等专家资源,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