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早白是糖尿病? 通过身体可判断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2  内容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平时却很缺乏观察自己身体是否健康的意识。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机器,某个部位出了问题,一般都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症状,给自己提个醒。但很多人却无视了身体的各种信号,导致原本可以及时发现的疾病愣是拖到很严重时才察觉,延误治疗的时机。

头发早白是患上了糖尿病?

人体的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生老病死也是大自然的规律。但有时候过早或不恰当地出现一些老化的症状,其实是身体出了毛病,比如白头发。很多老年人的头发都会变白,但那一般出现在五六十岁的老年人身上。如果在四十岁之前就有了大量的白头发,很可能是因为糖尿病。血糖高会导致身体各部位的营养不足,头皮获取不了充足的营养,因此头发就会过早地变白。

哪些身体变化是患病的征兆?

1、皮肤起小疹子小心皮肤癌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器官,因此经常接触外界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出现发痒或者是起疹子的症状,比如被虫子咬了,或者接触了什么导致过敏的东西。这时候只要涂抹相对的药物治疗,一般几天就会恢复。但如果是在暴晒之后,身体皮肤出现大面积的疹子,而且药物治疗长时间无效,一定要警惕皮肤癌的可能。

2、耳垂褶皱小心心脏病

一般人耳垂的皮肤都是比较紧绷的,因此如耳垂出现褶皱,说明身体内的血管比较缺乏弹性,可能有硬化的问题,而血管硬化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率大大提升。有研究表明,如果一边的耳垂有褶皱,那么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平常人高出百分之三十三,而如果两边都有,那风险风提升到了百分之七十七。

3、皮肤发黑小心肾脏病

现在很多人向往小麦肤色,会经常晒太阳,皮肤会由于黑色素的沉积而变黑。但如果一个人不经常晒太阳,皮肤却越变越黑的话,很可能是由于肾脏出了问题导致的。因为肾上腺素分泌不足也会导致同样的症状。不过,一般来说,伴随症状还有恶心和乏力等,可以较容易地区别开来。

人一定要经常注意身体发出的各种信号,否则很可能就错失了治疗的最好时机。如果四十岁之前就出现了大量白头发,那最好是去检查一下血糖是否出了问题;而如果在偶尔晒太阳后,皮肤出现大量疹子,要小心皮肤癌。耳垂有褶皱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护心脏,而皮肤无故发黑要小心肾脏病。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