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2  内容来源:家庭医生

秋冬季节是吃枣最好的时期,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软化血管,补中益气,美白抗衰老的功效,吃枣都有哪些好处呢。

吃枣都有哪些好处?

1、补充维生素c软化血管

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60倍以上,只要吃两颗就能够满足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提高性的免疫力,提高了身体对钙铁以及叶酸的利用率,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以及冠心病,降低了胆固醇以及血压。

2、解毒养肝的功效

枣可以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带来的一些损伤,适合于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患者,同时也具有辅助治疗功效。另外枣具有养血安神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于身体贫血虚弱,手脚冰凉的女性。

3、美白抗衰老,防止便秘

枣里面含有很多的成分,比如黄酮类物质能够消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衰老;里面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了身体免疫力。除此之外枣也可以淡化脸上的疤痕,防止色素沉着。大枣里面含有膳食纤维,能够改善肠道的活动,防止便秘。

怎么吃枣比较好呢?

1、最好是生吃鲜枣

直接生吃鲜枣有利于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吃太多会引起腹胀,只要每天吃十颗鲜枣即可。

2、干枣可以煲成汤或者煮成粥

干枣里面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容易被吸收,适合于食疗,补血效果很好,可以把干枣煲成汤或者煮成粥,能够让里面的药成分稀释出来。

3、红枣煮鸡蛋

把红枣、鸡蛋和桂圆红糖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此方法具有补血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美容养颜,滋补效果非常的好。另外也可以把红枣洗干净放在炒锅里炒黑泡茶喝,能够有效的缓解胃寒以及胃痛。

温馨提示

红枣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痰湿偏盛的人群不能吃大枣,不然会导致患者的腹部胀,恶心和呕吐。另外容易上火的人群也不能吃大枣,因为这类人群经常性的出现口臭便秘以及牙龈出血,大枣性温,如果吃了这些温补的食物就相当于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周艳梅 )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