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治疗应“扶正培本” 中西医结合任重而道远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21  内容来源:中国网

乘着海南全岛部署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东风,“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海口顺利召开。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七位中美院士、四位全国知名的中医大师、四十多位权威学者、专家及资深产业专家受邀作了精彩的讲演,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极具前瞻性的学术思想。

同期还举行的国际肿瘤研究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在肿瘤的精准治疗中,彼此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进行了探讨。大家普遍认同精准医疗展示出医疗的前进方向是中医和西医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每位医生都该思考如何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治疗患者。

在会后的间隙,记者采访到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他在中西医领域治疗肿瘤有着颇丰的经验,并在会上演讲了《以胃癌为例谈中医药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的课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