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糖尿病-我们在行动”促进流动人口健康服务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3  内容来源:中国网

9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开展的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关爱糖尿病-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举行。会议旨在加强糖尿病健康知识宣传,增强糖尿病防范意识,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促进流动人口糖尿病健康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水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水源出席致辞。徐水源指出,健康是人力资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人力资本投资的重要形式,可以有效提高流动者的劳动生产率;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仅是实现广大流动人口对健康美好生活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慢性疾病,患病率很高。据统计,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达到了约1.34亿,这意味着每10个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患者,而且中国糖尿病患者潜在基数超大,还有约1.4亿糖尿病前期患者。受知识行为、社会环境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和影响,流动人口职业环境差,卫生意识差,在流动人口中发生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比例在不断增加,慢性病正在使越来越多的流动人口失去劳动能力,这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容易造成整个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徐水源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关爱糖尿病-我们在行动”的重大意义,重视发挥好企业、社会组织和智库专家的作用,合力推进“关爱糖尿病-我们在行动”项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5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祝开思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5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祝开思、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陈伟代表专家发言。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陈伟

他们分别从糖尿病新思路、健康管理与康复等角度,阐述了糖尿病的发病机制、科技新动态和康复措施,为促进行动提供了好的建议。

北京天宝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洁代表承办方发言,她表示严格贯彻项目要求,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以流动人口为服务重点,联合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糖尿病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由北京卫计首科肿瘤医学研究院、北京天宝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健康服务处处长史守庆主持。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糖尿病领域专家、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