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9-12  内容来源:中国网

8月31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慢病防治促进会,北京慢病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办,北京慢病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承办,以“整合防治·共同探索”为主题的“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有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乳腺癌专家、新闻媒体等共同出席,会议由姚杰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何勇


经过预备会议投票选举,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勇宣布了第一届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邸立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卢雯平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马飞、李艳平、管静芝、李利亚、张翠英等教授担任。秘书长由王辉担任。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俏教授担任。


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花宝金教授


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花宝金教授在发言中提出了三个观点,一是整合防治建议以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两头(预防和康复),多做科普宣传,让老百姓不要“谈癌色变”;二是探索出一条中西医结合之路;三是希望重视年轻人才的培养及梯队建设,一定要对青年委员会成员从学术和临床经验传承两方面注重培养。


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理事长 张林军教授


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专职副理事长、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理事长张林军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希望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能够在整合心理和躯体、结构和功能的方方面面探讨乳腺癌的防治,从局部、整体和环境着眼,在充分调动人体修复机能的基础上,整合中西医学的各种抗癌技术手段,实现患者长期带瘤生存、益寿天年的慢病防治目标!希冀逐步实现“以人为本”、“以健康为医学归宿”、“人与自然协调共处”的新医学理念!


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卢雯平教授


卢雯平主任委员指出:“整合防治”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新的医学体系,而中医学的“整体观”和“辨证论证”与整合医学的基本要素相同,所以将这种理念和方法融合在乳腺癌防治的各个学科及环节,使现有的防治方法和手段系统化、整体化,才可能实现医学“以人为本”的精髓。卢教授就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一是依托学会,推广至全国各级医院。二是建立乳腺癌专病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依托远程医疗平台,开展远程讲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和学术交流;与协作单位联合举办多种类别的会议和培训班,推广普及乳腺癌整合防治诊疗规范。四是开展各个医院合作及研究。


与会嘉宾


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勇博士,北京慢病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王东红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著名肿瘤专家侯炜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内科著名乳腺肿瘤专家邸立军教授等与会专家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乳腺癌整合防治工作进行了发言,并一致认为乳腺癌整合防治全国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为我国乳腺癌疾病的防治做出贡献。


学术交流阶段,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邸立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李俏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卢雯平教授做了精彩讲座。北京中医医院张青教授、解放军309医院管静芝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李艳萍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宋恩峰教授、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吴心力教授等专家在学术研讨阶段积极参与学术探讨和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