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8-27  内容来源:中国网

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是反映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独特理论及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

8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委等13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开发布。这是自2007年《关于切实加强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后,多个部门共同支持和推进少数民族医药工作步入新台阶。《意见》指出,到2030年,在民族地区建立较为完善的少数民族医药健康服务网络,提高少数民族医药健康服务能力,让少数民族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得到完善,并全面传承保护少数民族医药同时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

《意见》提出少数民族医药发展以下几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医药医疗服务能力;二是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三是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五是推动少数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六是大力弘扬少数民族医药文化;七是积极推动少数民族医药海外发展。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