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草本家族》23日甘肃台播出 传播中医文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内容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崔琳)香港衍生集团联合南京丰盛集团、泉州功夫动漫共同投资打造的传播宣讲中医药文化知识的52集动画大型儿童动画片《草本家族》,将于7月23日登陆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

     《草本家族》聚焦的是颇为严肃、厚重的草本文化,但因一改以往文博类知识艰深晦涩的风格,采用了娱乐化的表达方式,将阳春白雪的草本文化用娱乐、年轻的方式呈现,迅速吸引了年轻观众的喜爱,在动漫人群中迅速掀起了发扬传统文化之风。

该动画片讲述了现实世界男主角衍生误入仙界之门,闯进百草仙境,结识了李时珍,知道自己的先天之气与药经石很契合,并决定与草本仔、李时珍一同打败病魔,拯救百草仙境和人类的冒险旅程。

《草本家族》从现代二次元的视角构建了一个奇幻的百草世界,深挖出每一样草本植物的独特内涵,并赋予其生命,塑造出众多萌趣可爱的草本精灵,诸如草本仔、桑叶妹、橘皮仔、枸杞仔、山药仔、荷叶姐等等,依托这些呆萌可爱的卡通载体,使原本晦涩难懂的中草药知识得到艺术的加工处理,转化成一个个离奇有趣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香港衍生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少衍介绍,衍生集团多年来秉承“药食同源、健康之源”的理念,将“药食同源”草本概念与现代制作工艺结合,得到广大顾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信赖。本次衍生集团投资二千多万元制作动画片,希望通过这部动画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从小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健康养生意识。同时,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中医草本事业中来,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把中国国粹发扬光大;《草本家族》第一季52集播放一段时间之后,集团将启动第二季、第三季的制作,持续不断地对孩子们进行熏陶教育,增强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追崇。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