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学生兴起中国留学热 中医、科技成热门专业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7  内容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1200余名即将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来到校务处做了登记签字。

这里出现了一个令人感到惊奇的现象,那就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中国留学。波尔图大学副校长玛利亚·费尔南德斯称:“到亚洲国家留学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这些学生都是勇于挑战的人。随着中医在葡萄牙的流行和推广,很多学生选择去中国学习中医。此外,去中国选修科技相关专业的学生也较多”。

21岁的电子工程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孔萨洛·科瓦尔(Gonçalo Covar)即将到澳门进行交流学习,他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将在中国开启的学习生活非常兴奋和期待。他说:“我将和我的另外两名同学一起去中国交流学习,我们认为这是一次独有的经历,我们对即将面对的中国文化非常期待。”

玛利亚表示,选择出国交流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增长。同时,现在选择来波尔图大学读书的学生数量也在增加,上学年来波尔图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有4600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选修的专业主要是文化和语言类学科。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