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举办肿瘤康复讲座引导患者健康生活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0  内容来源:中国网

癌症的治疗,康复也是很关键的过程。在康复过程中,患者遵医嘱用对方法并抱有坚定的信念,病友互相帮助、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给患者提供一个获取正确康复知识、让大家彼此交流和鼓励的平台,在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的积极主办下,癌症患者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最新一期患者组公益讲座于2018年7月6日在京举行。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表示,举办多期公益讲座的意义在于通过这种交流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症和癌症群体,正确认识癌症,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患者公益活动的主讲老师分别来自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吴洁与协和医院粉红花园负责人石纳老师为患者做康复辅导以及现场答疑。现场两位专家分别演讲了肿瘤病人在三伏天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康复中的注意事项和康复过程中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调节。

现场一位女士表示,她本人也是一位乳腺癌患者,抗癌十余载,她毫不避讳的与现场病友分享了自己的曲折抗癌经历。两位专家根据其自身情况,对她目前状态进行准确剖析,提醒她避免在康复过程中运用错误的生活方式。并对她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以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出阴霾,开始属于自我的人生。

历经14年抗癌历程的患者家属唐阿姨也在现场积极乐观的分享了多年来陪伴癌症丈夫的感人事迹。她用坚强向上的语气和神情鼓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提起照顾病人如此多年的付出,她表示并不后悔,也认为确实是孙桂芝教授正确的诊治才让丈夫的生命得以延长,毕竟在第一年确诊的时候,就被西医判了死刑。

为了给癌症患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也为了促进癌症患者彼此间的交流,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表示,此类的公益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不仅如此,在生活中也通过微信群搭建了医患交流平台,会永不放弃与患者一同面对现状与未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热情高涨,病友间互相鼓励打气。向社会展示了癌症病人不畏病魔,积极面对人生的乐观态度。会后,记者第一时间对两位专家和她们的患者进行了专访,她们的现身说法为社会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树立信心,唤起公众对带瘤生存群体更多的关爱意识。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