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药茶分会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内容来源:中国网

日前,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药茶分会启动仪式在犀锐国际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药茶分会主办,中润惠品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正麟殿和大福堂作为支持单位。

李京生



杜勇霖


李朝胜


陆友星

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秘书长杜勇霖告诉记者,宫廷医学历史时间跨度近4500年,其内涵包括大医精诚的行医理念、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贡方秘药的精确传承,以及汇聚天下名方贡药的皇家气派,在许多方面处于中医药技术和理论的领先地位。而药茶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药茶分会的成立,传承与创新,充分发挥宫廷医学在养生保健中的作用,造福大众健康。

药茶分会会长李京生教授,作为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的首批国家级徒弟,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中医药专家下基层暨学术经验继承工程中药特色技术传承导师。从事中药教学工作40余年。他从专业的视角向嘉宾们介绍,中国宫廷医学是传统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沉淀了大量的医学文献,引领着中国传统医学发展的方向。

此后,北京正麟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媛代表正麟殿致辞祝贺药茶分会的成立并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原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李朝胜阐述了中国茶文化的深厚传统及药茶分会成立的重大意义。

授牌仪式合影

在药茶分会授牌仪式上,嘉宾为药茶分会会长及各专业委员会专家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药茶分会与中国发展研究院、中润惠品(北京)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现场签约

王媛代表正麟殿与药茶分会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麟殿和药茶协会虽然各自耕耘的领域有所不同,但在品牌宗旨上有相似的追求,在具体业务上也有诸多互补之处。

文渊

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文渊祝贺此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鼓励药茶分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在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将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药茶相结合,做出一番事业来,为大众服务。

(众人合影图)

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药茶分会正式成立,药茶分会执行会长刘华讲,在各级领导及专家的指导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药茶分会一定会在发掘药茶文化,促进药茶科学技术普及、繁荣与发展,促进药茶科学技术与产业结合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绩,为中医文化的生活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茶分会秘书长姜硕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药茶分会的宗旨、理念、发展目标及组织架构。他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药茶的市场情况。

嘉宾品茶图

来自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合作企业负责人、文化界及媒体行业的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品鉴了药茶分会最新研发的多款药茶产品。

开会现场

据介绍,正麟殿由当代古琴大师王鹏先生之入室弟子及外甥张汉麟先生于2013年创立于北京,集古琴产品、艺术家具及艺术衍生品、古琴行业互联网资源整合平台、古琴IP第三产业文化艺术空间、古琴文化小镇地产等为一体,打造以古琴文化为核心的全方位文化闭环产业链。

区别于传统的古琴企业,正麟殿以创意性的“互联网+”思维,积极推动古琴行业的互联网化及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与餐饮业的联合是正麟殿跨界合作模式中重要的一部分,而药茶分会在茶饮、养生等领域有着的广阔的市场前景。正麟殿和药茶协会将在健康饮品、文创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会为彼此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据了解,犀锐国际艺术中心是正麟殿携手国瑞地产打造的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