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进行工作部署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18  内容来源:中国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5月17日就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记者在会上获悉:经过我国评审,60个项目确定为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涉及15个专业33个病种,分布在全国24个省(区、市)。试点工作自2018年1月起实施,周期为3年。

试点的目标是围绕重大疾病、疑难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由中医医院重点专科联合综合医院相关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共同组建中西医临床协作组,以解决重大疑难疾病临床治疗难点为核心,在临床实践基础上形成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或专家共识。


重大疑难疾病周期长、花费大,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每个罹患重病的家庭都负担沉重。重大疾病的有效防治才是保障百姓健康的重要一环。无论中医还是西医通过中西医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才能形成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疑难疾病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