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游客 海口体验特色中医服务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4  内容来源:中国网

本报讯 (记者符王润)日前,位于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海口分院(海口市中医医院)7楼的中医国际诊疗中心,迎来了16名来自俄罗斯的游客。到海口市中医院体验特色中医理疗,是他们此次海南之旅的第一站。

当天,这批俄罗斯游客分别体验了脉诊、艾灸、推拿、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医疗法,很高兴这次能够亲自体验。我们在旅途中没有休息好,在医生给我推拿后感觉轻松多了。”安德烈在体验了中医推拿后,肩颈疲劳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他表示,回国后他会向亲朋好友推荐海南的中医特色诊疗。

海口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陈鸣介绍,自去年该院中医国际诊疗中心成立后,已经先后接待了4批共近百名来自俄罗斯的游客。“我们医院的各种针刺疗法、艾灸疗法、推拿疗法等都非常有特色。”陈鸣表示,作为海口市唯一一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和服务贸易示范基地,海口市中医院把“中医治未病”及“大健康”的理念充分融入医疗服务中,打造成国内高端“康养度假”知名品牌,让市民和游客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陈鸣透露,下一步,海口市中医院将积极探索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创新方式,在旅游、卫生部门的指导下,与涉外旅行社、康养机构开展合作,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海南体验中医理疗服务。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