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哮喘 听听中医怎么说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03  内容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哮喘又名支气管哮喘,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短、胸闷、咳嗽等症状,由于治疗不规范、不及时,常常并发肺气肿、肺间质纤维化、肺源性心脏病等,出现呼吸衰竭,甚至危及生命。目前,全球哮喘患者约3亿人,我国哮喘患者已达3000万,但仅有40%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我国哮喘死亡率远高于其他国家。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本报健康微信公众号“北晚微健康”联合东城中医医院,特邀该院肺病科专家张永生主任,主讲“哮喘的中医防治”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的时间是5月5日14时30分至16时30分,地点在东城区和平里兴化路11号东城中医医院6层会议室。

张永生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师承于国家名老中医姜良铎教授,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急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心病等呼吸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