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开儿科推拿晚间门诊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7  内容来源:中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为方便患儿及家长错峰治疗,昨天,北京中医医院儿科晚间推拿门诊开诊。

小儿推拿是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的一种中医外治方法。既不用口服药物,又不用打针和输液,也不会给孩子带来恐惧感、恨药感以及不良药物反应,因此容易被小孩接受,目前已经成为中医儿科的颇具特色的常规外治疗法。专家称,中医儿科推拿捏脊疗法通常见效快、无痛苦、无副作用,适用于许多小儿疾病,如急性发热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厌食、积食、便秘、泄泻、腹胀腹痛、夜啼及遗尿等;同时,还能改善小儿的脾胃消化功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北京中医医院儿科推拿晚间门诊时间:每周一、三、五16时30分至20时,在儿科门诊6诊室出诊,8时至16时30分,家长可于门诊一层挂号窗口或通过京医通自助机挂儿科专家号或普通号;16时30分至19时40分于急诊窗口挂儿科急诊号。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