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沈明谈中医药薪火传承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6  内容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珂)“从源头上把控中药质量,让老百姓用“放心”药,是中医药行业发展的‘基石’”。3月12日晚8时,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沈明做客长城新媒体网络直播中心,畅谈“传统中医药发展如何应对新时代挑战”。

多年来,李沈明以传承中医药发展为己任,始终坚持做“文化中药”,让老百姓用“放心”药。“没有好的药材,一定做不出好的中药产品。”李沈明代表说,每个品种都用地道药材,绝不触碰质量底线、安全底线和环保底线,才能保证中医药行业健康推进。

当网友问及中药将如何发展时,李沈明代表称,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建设和中医人才骨干培养、让城市优质医院资源下沉到基层等,是传承中医药发展的有力保障。“可喜的是,与飞速发展的西药制药技术相比,中药制药技术没有墨守陈规,而是正在主动借鉴西药制药经验,引进先进设备和检测仪器。”

2017年,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谈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这对所有中医药人、乃至近14亿中国人都是利好之事。”李沈明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持续为中医药“发声”,再次将“从娃娃抓起”普及中医药知识、把中医药知识写进课本和教材的建议带上两会。

“文化是企业之魂,更是民族之魂,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承了数千年的宝贵财富,我们中医药人理应坚守阵地。”李沈明代表说。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