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恒建代表:把中医药产业发扬光大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6  内容来源:农民日报

今年是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一个大健康朝阳产业,对疑难杂症、康复保健具有独特优势,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建议加强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作为基本知识的普及搬进课堂,从小学生抓起。”全国人大代表、李时珍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夏恒建说。  夏恒建说,这些年来,公司所在的湖北省黄冈市充分挖掘和利用大别山区的中药材优势,黄冈蕲春县蕲艾产业发展迅猛,为药农增收上亿元。他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科技创新,走品牌化、标准化之路,把中医药产业发扬光大,造福全人类。建议有条件的临床医疗机构让中医药科室全覆盖,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倡西医和中医药专业教育互学课程融会贯通,加强针灸等中医的基础理论研究,用现代科学方法对中医现象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 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