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门中医院中医科王逊主任让“职场人”变成“养生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5  内容来源:中国网

中医养生,就是指通过中医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预防疾病,治未病。尤其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感觉身处职场压力山大,生理和心理等一系列疾病时常侵蚀着“职场人”的健康。广安门中医院中医科王逊主任在近日举办以“职场人”为关注点的讲座中用接近三小时的时间详尽地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养生。

现场观众提问不断。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如面对肿瘤诊疗“先看西医,还是先看中医“、“中药如何服用更加有效”等问题,王逊主任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让大家通过讲座获益,少走不必要的弯路。

据悉,除了中医养生知识的普及,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针对不同患者群体已开展多次公益讲座。目前,为了进一步造福乳腺病患者,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和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共同发起的《乳腺病患者关爱项目》正在招募上肢淋巴水肿的乳腺病患者,旨在通过中医疗法缓解水肿。如果符合招募条件,即可报名参加

【项目名称】

“中医药综合治疗乳腺癌患者淋巴水肿”跟踪性临床项目

【项目流程】

上肢淋巴水肿患者由主治医生最终决定入组,进行3个观察。

 分三个月(每月一次)进行上肢围度检查。

【招募条件】

1.18周岁---70周岁

2.1、2期患者

3.上肢水肿经单纯西医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

4.同意中医药部分治疗项目自费

【费用说明】

1.入组患者需要每2周到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调一次药方,同时进行中医手法辅助治疗。

2.每次中医综合治疗的挂号费用全部由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捐助,入组患者无需自行承担。

3.在3个月的疗程中,中医综合治疗所需部分药材由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专项捐助,为每位入组患者减免高达1000元中药药费。

【联系我们】

刘医生138 1098 1832


责任编辑: 梦溪

相关文章